page

平日通勤上下班、到處走跳靠的就是以機車作為代步趴趴走的交通工具。非常討厭、也非常有趣的情況是,往往很多的重要電話,總喜歡挑在騎乘機車時來電,要嘛~不接!要不就要靠路邊停車接聽電話。這些都是頗為惱人的情況。以前,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多半我會使用耳機連接手機,以應隨時能接聽重要電話來電。過往常常使用的是有線雙耳耳機麥克風,但由於是有線的牽絆,用沒多久就會因為拉扯而提早陣亡!後來,尋求無線藍芽耳機的解決之道,放眼坊間,用過不少品牌的藍牙耳機,日常生活中多數時間都是穿戴全罩式或半罩式 3/4安全帽,加上有戴眼鏡,所以多數的藍牙耳機,配戴情形都不是很適當!非常容易卡住安全帽或是誤觸功能鍵,直到近期找到了今天的主角:5FNF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如此這般的輕巧體積設計,終於解決了我長久以來一直困擾不已的問題,接著就隨著咱們的腳步,一塊看看簡單的開箱體驗分享吧~


_MG_9641_5Fine_MG_9645_5Fine

▲外觀包裝十分輕巧,沒有過度的包裝與太多的配件,包裝盒有開窗,能夠一眼就瞧見藍牙耳機本體外觀,背面清楚載明產品規格、諸元,以及製造商與代理商等等相關資訊,重點是該產品有經過 NCC 送檢通過合格,這方面消費者可以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_MG_9667_5Fine

▲5FNF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包裝內容物:耳機本體+耳掛電池、大小矽膠耳塞、USB充電線、中文說明書。內容物中沒有搭配USB充電變壓器,一方面可以減少不必要過多的資訊垃圾,還能有效減低售價成本,倒也不失為一項環保的作法。

_MG_9649_5Fine

▲5FNF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耳掛式藍牙耳機沒有兩樣,事實上它卻有著讓人為之驚艷的設計!它~是可以分離式的二合一組合。

_MG_9650_5Fine_MG_9651_5Fine

▲瞧~分解開它就是這麼小巧,比起一個壹元硬幣,沒有大多少!透過選擇大、中、小規格耳塞符合自己的耳道,就不會輕易的掉落,就算帶上眼鏡,騎車戴全罩、半罩安全帽就再也不會受到限制了~

_MG_9655_5Fine

_MG_9656_5Fine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本體,主機內建電池容量 40mAh,耳掛內建電池容量 100mAh。總待機時間約 360小時,擁有非常長的待機時間,連續通話時間約 10~12小時,這點無需擔心電力耐久度問題。

_MG_9657_5Fine_MG_9672_5Fine

_MG_9661_5Fine_MG_9673_5Fine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耳掛上頭有麥克風與音量大小控制鍵(前一首、下一首選取功能)、指示燈號,本體主機上按鍵配置主要是開關機與接聽電話、播放與暫停、麥克風、指示燈號。耳機孔內為金屬網材質,能有效防止灰塵雜物進入。

_MG_9662_5Fine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有項不錯的功能,個人非常喜歡!當長按開機連線鈕啟動後,便有中文語音提示:開機、已連線等提示音,就算離開藍牙有效費對連線範圍,也會以語音提示斷線訊息,一旦回到連線範圍,又會自動配對連線。重要的是:來電時語音播報可是會把對方電話號碼給語音播報提示,可以讓使用者不透過手機就能判斷要不要接聽來電功能。

_MG_9668_5Fine_MG_9663_5Fine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操作手冊說明的非常詳細,非常容易上手操作。


實際操作連線試玩:

IMG_0830IMG_0832

▲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連線配對非常簡單,首先開啟 if-Q800 本體的開機鍵,耳機中會傳來開機>進入配對模式,這時開啟手機的藍牙選項,找到「if-Q800」選擇連線配對,不一會兒耳機中便會傳來已連線配對語音提示,這時趕緊來試試聲音如何囉~點選音樂推播到 if-Q800 試試。

IMG_0833IMG_0840

▲推播成功,先來首歌聽聽囉~簡單幾日的騎車試用,發現它透過DSP降噪技術,在收音通話方面,表現的中規中矩,還算不錯~相信如果假以時日的 RUN-IN 煲機一番,應該還能在有些提昇才是!使用 iOS 平台的用戶,還能透過手機訊息,隨時掌握 if-Q800 的即時電量呢!這點真是非常便利的貼心設計。

IMG_0834IMG_0839

▲這邊野人獻曝一下,自己配戴的情形,上左圖為單戴 if-Q800 本體,右圖為加掛耳掛的情形,本身我有配戴眼鏡,加掛 if-Q800 一點違合感都沒有,就算帶上長時間,耳朵有不會有不適感。這真是近期來個人所找到最適用的無線藍牙耳機了!戴上 if-Q800 瞬間有點特務或是隨扈安全人員專用耳機的 feel 呢!甩開線材的拖累,無線自在的使用,又能即時掌握來電訊息,這點非常適合推薦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整理一下 if-Q800 的特色重點:

    業界首創分離式設計
    ◆ 藍牙 4.1+EDR 快速連接
    ◆ 主體僅 5g,如隱形般超輕量迷你設計
    ◆ DSP 降噪技術,通話品質更清晰
    ◆ 主體電量 40mAh、耳掛電量 100mAh
    ◆ 入耳式設計,配戴更牢固貼合
    ◆ 中文語音提示、來電報號
    ◆ 接收距離超過 10M (無障礙空間)
    ◆ 支援 iOS 剩餘電量顯示
    ◆ 支援一對二、同時連接二台裝置
    ◆ 通過 ncc 認證及3000萬產險

小結:

在這段日子每天與 if-Q800 相處,它真的帶給我不少的便利,如果硬要說它的挑剔之處,那或許就是它只有單一邊右邊使用的設定,並沒有左耳使用的出廠設定,如果今天我是慣用左耳,或是左撇子慣用的使用者,那可能就有些不便了!這點原廠大可列入產品設定的考量。總之,if-Q800 無線藍牙耳機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牙4.1 EDR
    全站熱搜

    X-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