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_page
前些日子,趁著2016台北國際攝影器材大展的展出,特地前往朝聖,順便找尋心中想要採購的新裝備。透過稍早網站的消息報導,現場許多品牌單位都有細心安排的講座活動,眾多講座課程當中,BenQ 單位規劃的講座活動主要講師竟然是攝影圈子頗富盛名的大咖講師,二話不說當然一定要趕緊報名參與囉!就著就請朋友們一同跟隨我的分享,瞧瞧當天現場的盛況吧!

P1270121
▲來到 2016台北國際攝影器材大展現場,直接前往 BenQ 攤位,參加講座活動。遠遠就看到主辦單位所安排的講座,再再地都是大咖大卡司的一時攝影名人呢!「攝影大師的美好一瞬講座」活動特別邀請到黃榮正、森爸、黑麵與賀禎禎四位知名攝影專家,分享自己獨特的攝影心得,以及實際使用 BenQ SW2700PT 專業彩色管理螢幕(以下簡稱:SW2700PT)後的真實感想。
Jpeg
Jpeg
▲今天的主角:BenQ SW2700PT 專業彩色管理螢幕,最主要的訴求:「還原每一刻的真實」。現場佈置 SW2700PT 一眼望去就看到它所獲得的殊榮 2016 AWARDS TIPA – BEST PHOTO MONITOR 大獎獎座,與專屬的遮光罩。
SW2700PT 專業色彩管理螢幕:
螢幕快照 2016-10-28 下午10.01.17
榮獲多項國際知名大獎
benq-sw2700pt
Product Color
產品顏色‎:Black‎
面板‎
  • 畫面比例‎:16:9‎
  • 解析度‎ 2560x1440‎
  • 點距 (mm)‎ 0.2331‎‎
  • 真實亮度(亮度)‎ 350 cd/㎡‎
  • 真實對比‎ 1000:1‎
  • 動態對比‎ 20M:1‎
  • 面板種類‎ AHVA (IPS)‎
  • 可視角度(CR>=10)‎ 178°/178°‎
  • 真實反應時間(Tr+Tf )‎ 5ms (GTG)‎
  • 顯示顏色數‎ 1.07 B‎
  • 色域‎ AdobeRGB 99%‎
Software‎
  • palettemasterelement‎:Yes‎
  • Support_OS‎:Win 7, 8, 10 / Mac 10.6.8 – 10.11‎
  • Support_Calibrator‎:X-Rite i1 Display Pro / i1 Pro / i1 Pro 2 & Datacolor Spyder 4 / Spyder 5‎
Regulations‎
  • Energy Star‎:6.0 ‎
輸入/輸出‎
  • Ver. Frequency (Hz)‎:50~76‎
尺寸‎
  • Dimensions with Wall Mount (HxWxD mm) (w/o Base)‎‎:396.7X 652.8 X 211.4‎‎
  • Dimensions(HxWxD mm)‎‎:H:566.7 x 652.8 x 322.8 / L:445.2 x 652.8 x 322.8‎
  • Net Weight (kg)‎‎:8.3kg (without hood) / 9.17 kg (with shading hood)‎
  • Gross Weight (kg)‎‎:12.44kg‎
  • 高度調整‎:130mm‎
特殊功能‎
  • Hardware_Calibration‎:Yes‎‎
  • AMA‎:Yes‎
  • 支援 HDCP‎:Yes‎
  • 色溫調整‎:6500°K/ 5000°K/ 9300°K / User Mode‎
  • VESA 壁掛‎:100 x 100mm‎
  • 仰角調整‎:-3.5~20‎
  • 旋轉調整‎:35°/35°‎
  • USB 插槽‎:USB 3.0 (Downstream x 2 (side), Upstream x1)‎
  • K Locker‎:Yes‎
  • OSD Language‎:17 languages‎
Included Accessories‎
  • Other Accessories‎:Online Calibration Report/ Shading Hood/ OSD Controller‎
  • Signal Cable‎:DVI-DL/miniDP to DP/USB 3.0(1.8m)‎
I/O‎
  • DVI‎:V‎
  • 高畫質數位影音端子(HDMI 2.0)‎:1.4‎
  • DP_Input‎:1.2‎
  • Headphone Jack‎:V‎
電源‎
  • 電源供應 (90~264 AC)‎:Built-in‎
  • 耗電量(省電模式)‎:0.5W‎‎
  • Power Consumption (Off mode)‎:0.3W‎
  • Power Consumption (Base on Energy star )‎‎:36.7W‎
Certification‎
  • Mac OS Compatible‎:Yes‎
  • Windows® 10 Compatible‎:Yes‎
  • Windows® 7 Compatible‎:Yes‎
  • Windows® 8 Compatible‎:Yes‎
  • Windows® 8.1 Compatible‎:Yes‎
SW2700PT 專業色彩管理螢幕特色:
真實廣色域讓每個紀錄都鮮明美好SW支援寬廣色域,能正確地重組最佳的色彩,重現記憶中的真實樣貌
99% Adobe RGB 讓顏色組合更加多元與完整photographer page 2
一般消費級顯示器只能顯示接近sRGB的色彩空間中的顏色,sRGB主要使用於網路圖片,之所以會被選擇為預設色彩空間是為了相容於不同的設備及用途。對於實際應用而言,廣色域顯示器可以複製出更濃更飽合的顏色,顯示出更佳的色調及漸層,對影像處理和輸出而言有著不可取代的優勢。
10 Bit 顯示photographer page 2
可依照您對飽和度或色調的偏好來調整明暗。 豐富的10bit-LUT 實現了精確的10 億色階調表現及質感豐富又真實的色彩層次,比一般8 bit 螢幕整整多出了64倍的色階選擇,在低階調區段也能鮮明的顯示。
硬體校色,滿足色彩品質的高標準需求photographer page 2
BenQ SW系列液晶顯示器能直接以硬體調整顯示器內部的資料,硬體校色的功能可確保只有顯示器內建的繪圖晶片被調整,因此顯示出的色彩不受顯示卡輸出的影響 ,維持與原圖一致的色彩表現。無需犧牲色彩解析度 ,同時能將設定參數儲存在顯示器內,更換電腦時也不需重新校色。
Palette Master Element 校色軟體透過官網下載的校色軟體 "Palette Master Element”與使用者指南,進行基本以及進階的校正設定,可以依需求自行選擇。不管選用哪一個選項,使用者都可以依照軟體中的指示來輕易的完成顯示器的校色。待校色及驗證完成後,軟體更可提供一份校色的驗證報告給使用者。
photographer page 2
Jpeg
Jpeg
版本支援:
Win7/ Win8/ Win10, Mac OS 10.6.8-10.11
校色器支援:
X-Rite i1 Display Pro / i1 Pro / i1 Pro 2 & Datacolor Spyder 4 / Spyder 5
下載連結:
http://www.benq.com/product/monitor/sw2700pt/downloads/
Jpeg
▲美麗的主持人向與會夥伴們介紹整個活動的流程,並且介紹首位講師:黃榮正 攝影師跟大家分享黃老師個人從事攝影工作的心路歷程與操作使用 SW2700PT 螢幕的使用心得。
Jpeg
▲黃榮正老師侃侃而談的提到,從事攝影工作多年以來隨著科技的進步與客戶不斷的嚴苛要求之下,陸續投入不少經營的營運成本在不斷地添購新攝影器材與攝影棚軟硬體的建構上頭。
P_20161015_140627_HDR
▲黃榮正老師在從事多年攝影工作後,逐漸想要追求另一個境界的自我,於是一腳踏入天文攝影的迷人境界,當黃老師講到在高山上獨自拍攝天文攝影時,所碰到的種種趣聞,彷彿剎那之間黃老師的眼睛就亮了起來!眼角閃爍著光芒呢~
Jpeg
▲黃榮正老師分享突發奇想的自我挑戰,在碩大的攝影棚當中,如何以一盞攝影棚燈分次拍攝完成一輛汽車的有趣經驗。
P_20161015_150637P_20161015_150645P_20161015_150657
▲SW2700PT 專業色彩管理螢幕精準的色彩展現,搭配上 Spyder 5 色彩校正器校正色彩後,透過專業的螢幕顯色,可以幫助使用者看見更多的色域彩色細節。非常容易操作的螢幕控制按鍵,搭配各國語系的操作介面選項,可以輕鬆調整使用者專屬的控制選項。
P_20161015_150723P_20161015_152543
▲SW2700PT 另一項非常有特色的一點:OSD智慧快捷鍵線控裝置,可以非常快速地切換各項便捷功能。
Jpeg
▲SW2700PT OSD智慧快捷鍵線控裝置,可以輕鬆一秒彩色變黑白呢!如此一來輕鬆切換,就能看到不同的色域與更多的細節。
P_20161015_152620P_20161015_152707
▲27吋 2560×1440 超高解析 SW2700PT 背部訊號輸入出介面:支援智慧快捷鍵連接孔、耳機孔、DVI、HDMI 1.4、DP 1.2、USB 3.0 延伸介面。
JpegJpegJpeg
▲SW2700PT 側邊配備了 USB 3.0 HUB 與 SD 記憶卡讀卡機,螢幕可以上下調整,且可以轉換直式畫面,購買 SW2700PT ,隨機附贈專業遮光罩。
Jpeg
▲經過實際體驗 SW2700PT 後,第二場分享講座:森爸。現身說法從事街頭紀實攝影的種種。
Jpeg
▲森爸提到許多國內外攝影大師的作品創作說明,與個人從事街頭攝影如何掌握決定快門瞬間的技巧,現場與會夥伴們無不豎起耳朵,各個聽到出神呢!
Jpeg
▲森爸提到當他在從事街頭攝影的場合,多半屬於光影、對比反差極大的環境,採用 SW2700PT 能夠幫助他看見更多精準的色彩呈現與相片非常細緻的細節。
JpegJpegJpeg
▲BenQ 活動現場展示了 SW2700PT 螢幕形象牆展出許許多多精采的攝影作品,透過 SW2700PT 專業的色彩真實呈現在觀賞者眼前。
JpegP1270105
▲講座活動結束,四處參觀所有展出產品,現在購買 SW2700PT 專業色彩管理螢幕,就會贈送 Spyder5 專業校色器。現場觀看 SW2700PT,看看美麗浩瀚的星空與看了就好想吃的美味小月餅,建議對於講究色彩精準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親眼目睹一下  SW2700PT 的專業色彩表現。
 JpegJpeg
▲整理一下重點:
  • 高色彩精準度: △E≦2.0 (sRGB 及 Adobe RGB)
  • 支援Adobe RGB 99%
  • 支援硬體校色功能(X-rite & Datacolor)
  • 支援14-bit 3D 查找表
  • OSD 智慧控制器,可輕鬆切換(sRBG / Adobe RGB / 黑白三種模式)
  • 出廠內附專業遮光罩
  • 榮獲歐美專業雜誌編輯最佳推薦 ★BenQ 回函送 Spyder5pro (市價 $6,990)
    即日起~2016/10/31活動期間內,
    購買專業色彩管理螢幕 BENQ SW2700PT,上網註冊並完成[留好評]推薦,就有機會獲得Datacolor Spyder5PRO 專業組螢幕校色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以上,參加了 BenQ 首日兩場次的攝影達人的專業分享,當下獲益匪淺,也對 BENQ SW2700PT 專業色彩管理螢幕的專業表現感到非常驚艷,在實際體驗後,我想我們會將 BENQ SW2700PT 列入下一波公司採購單位設備的口袋名單之一。畢竟,以我們團隊的工作屬性來說,主要是時尚服裝攝影工作與設計印刷為最主要工作主軸,對於色彩的真實表現,就顯得非常重要!越是精準的色彩,更能達到客戶對服裝布料顏色嚴格的要求,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本文提及任何廠商、名稱、LOGO的版權均屬原公司所有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均為本人拍攝與撰寫,所有權為版權所有人所擁有,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侵權必究,謝謝。
本文同步刊載:
麥客迷俱樂部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痞客邦:麥客迷俱樂部
痞客邦:鑫事報你知
部落格軌道:拼格子
麥客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臉書 共筆社群社團
噗浪
jeng shin google+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google+
推特
X-Team 專業電腦維修
Andy's Life 我的生活誌
arrow
arrow

    X-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